2006/12/11

没好奶何以成好茶

  离开广州这种真正以食为天的城市,晚上9点想正儿八经的吃一餐几乎没有什么可能。
  扫过货架上一排排整齐的速食食品,油然而起一种感觉,人生还不至于太坏,即便是面对垃圾,也还有选择红烧牛肉味或是海鲜大虾味的自由。可琳琅满目紧逼而来的“就是这种味道”当即fuck了这点小小的人生幸福!大学宿舍床下密集而凌乱的方便箱子在招手,春运车里浓郁的方便面气息在弥漫,糠师傅慈祥的笑脸荡漾着淫笑:就是这种味道!
  Fuck!
  李银河老师告诉我们,SM是一种亚文化,是一种高级娱乐。我粗糙地理解,如果把受虐变成一种主动的选择,那么痛苦也可以转化为快感。这个理论很好,很实用,并直接指导出一份食品清单:南街村红烧牛肉拌面,双汇鸡肉火腿肠,香飘飘咖啡奶茶。
  支持南街村,支持共产主义。但共产主义的牛肉面很不地道,不但没有蔬菜包,而且三个调味包看不到一点点固体,“牛肉”在哪里非常可疑。虽然糠师傅的牛肉渣渣很虚伪,但脱掉虚伪外衣的赤裸裸让我感到很不习惯。最终实践证明,牛肉没有藏在面条里,调料也没有牛肉味。一碗面,让我无限感慨:南街村的共产主义会比这碗牛肉面真实吗?
  疏离双汇火腿肠已经多年,但那熟悉的包装让我找到回归组织的亲切。能十年保持包装不变,除了大白兔奶糖,只有双汇火腿肠。双汇最宝贵的特质,是坚持不搞易开启设计,保持原始的,绿色的“牙开启”。让消费者在获取肉质蛋白的同时,找回原始社会进食须靠撕咬的感觉。啧,啧!高,实在是高!
  喝光香飘飘奶茶时才注意到,杯子上有个“香飘飘仙子”,失败!如果我是香飘飘老板,肯定与时俱进赞助张艺谋老师,搞几张巩大妈的香艳艳黄金甲剧照印在杯子上。奶茶奶茶,没好奶何以成好茶?

没有评论: